女子骑“共享电动车”被电伤,索赔遭遇阻力

2020-07-23 03:30:30 作者: 女子骑“共享

6月14日,家住昌平区天通苑的李女士在骑共享电动车时突然感觉座位下面有东西。

当李女士伸手触碰时,没想到被座位下面裸露的电线电伤了。

经过诊断,李女士右手为深二度电弧烧伤,事发后,李女士联系了涉事的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城市无桩电动单车共享服务的运营商,公司于2016年10月正式成立,初期在北京投放10万台单车,产品满电状态可连续行驶100公里。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对共享电动车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记者也发现,停放在路边的小蜜单车很多车座下面都外漏着电线,虽然有对接端子卡扣,但是用手还是能触碰到电线。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找到了北京律师协会的刘凝律师进行咨询。

刘律师说:根据以往的经验,电动自行车租赁往往存在维修保养不及时,配套建设不到位,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严重等多重隐患所以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规定,严禁违规投放运营电动自行车。

记者在北京市交通委官网获悉,2018年11月起实施的《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明确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租赁"。今年3月份,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对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开出了首张罚单。交通部门表示,在京运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企业要严格遵守《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严禁违规投放、运营租赁电动自行车,同时呼吁市民,为了自身出行安全,请勿骑行租赁电动自行车。

刘律师告诉记者:在这个事件中,电动自行车租赁企业本身就是违法经营,又因为他提供的电动自行车有安全隐患,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所以电动自行车租赁企业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解决。

截止节目播出前,该涉事公司答复出事车辆系人为破坏,李女士的赔偿请求在未提供进一步证据前,公司无法接受,《法治进行时》栏目将持续关注此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