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又逢汛期时 海事部门筑牢水上安全防线

2020-07-23 02:44:09 作者: 长江又逢汛期

云上恩施报道(巴东通联记者 邓雅君)“这里是海巡12527,上下过江的船舶要加强联系!” “好的,收到。”

7月21日,海事执法人员正在严密监测过往船舶。连日来,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长江沿线水位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严密监测过往船舶

针对汛期水位上涨情况,宜昌巴东海事处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掌握辖区风险隐患,针对性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防范;加强涉客船舶管理,严格落实恶劣气况以及封渡水位情况下的禁限航工作。通过微信、AIS、CCTV、现场巡航等多种手段对外发布安全信息,强化动态监控和重点航段现场维护;加强锚地管理,督促锚泊、靠泊船舶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加强急流、弯曲等重点航段的现场驻守,强化通航秩序管控,严防险情事故发生。同时,为保证防洪安全,宜昌巴东海事处还加大辖区码头、渡口、停泊区、滑坡区等重点水域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处职工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现场巡航

截止21日,三峡入库流量3万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万立方米每秒,水位为163.9米,相比前几日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