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车主驾照被记满分补考难 西安交警远程邮寄让他“对西安的好感又多一分”

2020-07-23 02:42:17 作者: 河北车主驾照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办事大厅。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实习生 王思毅)2019年底,河北的夏先生来西安出差时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因为对西安的路线不太熟悉,驾车出现了一个交通违法。这次违法后,夏先生的驾照被记满12分,驾照被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暂扣,夏先生只有重新参加科目一的学习考试才能重新拿到自己的驾照。

夏先生出差结束后返回河北,由于没有充足的时间到西安现场处理交通违法,夏先生和窗口民警沟通,获准通过寄件的方式来处理业务,并在户口所在地进行考试。夏先生通过寄件的方式预约了科目一考试,但后来又因为疫情的影响耽误了考试。

夏先生所在的公司复工后,夏先生的工作又出现了调动,身处外地的他难以再在户口所在地重新补考驾照。于是夏先生打电话到交警曲江大队法制服务室咨询如何继续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夏先生的情况,并迅速向窗口民警刘小英反映了这个情况。刘小英核实情况属实后,再次通过寄件方式给夏先生办理了业务,并留存夏先生的情况说明照片及签字视频。

7月12日,夏先生发微信告诉法制工作人员,他已经成功走完所有的流程顺利拿到了驾照,并感谢交警曲江大队法制中队的服务。

7月14日,夏先生通过邮寄的方式赠与警务大厅一面“急民所急,可爱可亲、精简流程、与时俱进”的锦旗,再次感谢法制中队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使他办理业务少跑路,解决了近期困扰他的“烦心事”。

王先生在微信中说,西安交警一方面严格执法,另一方面又通过邮件寄递让群众少跑路,“让我对西安的好感又多了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