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田机“成精”:将人绊倒后卷入一条腿,现场视频曝光

2020-07-23 02:38:32 作者: 耕田机“成精

7月21日上午10点47分,湘潭市雨湖区湘大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姜畲镇石安村异仓组一名男子左腿在耕田时被卡在耕田机里,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

20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有不少村民正在农田现场围观,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两根耕田机的刀刃死死卡在男子的左腿里,血肉模糊。

由于耕田机使用时间较长,零部件较为笨重,到场的120医护人员除了对伤者进行打点滴及简单的包扎伤口外也毫无办法将扎在患者腿部的刀刃取出。

救援队员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察后,决定立即展开破拆救援。救援队员先找来衣物保护男子皮肤的裸露部分,防止切割时的高温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且用双手把农田机器扒开,一名救援人员负责用手扶住被困人员上半身,另一名救援人员扶住下半身,在破拆过程中,救援队员一边用无齿锯对耕田机进行切割,一边往切割部位浇水。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处理。

据了解,男子操作耕田机时速度过快将人绊倒,左脚撤退一步时踩入耕田机刀片中,直到附近人员赶过来才将机器熄火,接下来向消防部门求助。

目前,受伤男子腿部开放性骨折,无生命危险。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朱亚军 张平辉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