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夜宵喝了酒,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富阳交警在城区主要路口“蹲点”一个周末抓了28个酒驾人员

2020-07-23 01:51:59 作者: 吃了夜宵喝了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人们喝酒撸串聚会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趁着夜间气温降低,约上三五个好友,找个烧烤摊或排挡,或者相约唱个歌,放松放松心情,开心之余,侥幸心理也油然而生。

7月17日至19日,富阳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周末酒驾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通过三个晚上的连续奋战,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19人(其中醉酒驾车7人)、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9人。

心生侥幸酒后驾车,被交警抓个正着

7月17日晚,王某某和几个朋友相约在城东市场的一家夜宵摊吃宵夜,大家相谈甚欢,王某某兴致一高,喝下了四瓶啤酒。吃到次日凌晨,大家才散去。王某某想,夜已深沉,路上几乎已不见行人,开车回家应该不会有问题,于是发动了汽车。不料,车子刚开出旁边的路口,就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王某某悔不当初。后经血液检测,王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当晚和王某某一样为自己的侥幸心理后悔不已的,还有33岁的唐某某。事发前,唐某某和朋友在饭店聚餐,席间喝了半斤白酒。而后,他和朋友前往位于恩波大道的阿玛尼娱乐会所唱歌,其间又喝了一瓶啤酒。喝了混酒的唐某某很快酒精上头,在会所包厢里睡着了。等醒来时,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钟,包厢里只剩下唐某某一人。唐某某想,都到凌晨时分了,应该不会遇到交警,于是开着他的新能源汽车,慢悠悠地在路上行驶。结果,途经公望街时,唐某某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交警在查酒驾。经血液检测,唐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6.7mg/100ml,超过了醉驾标准两倍有余。

唐某某不知道,在他之前,还有一个和他有同样经历的“难兄难弟”俞某。7月17日晚,和朋友在饭店聚餐的俞某喝下了四两多烧酒后,驾驶小型汽车前往阿玛尼会所唱歌,边唱边又喝了五瓶啤酒。当晚11点半,俞某准备前往巨利,心想反正只有一点点路途,应该不会遇到交警,于是驾车出发。

没过多久,浑身酒气的俞某,就被执勤交警拉出了轿车。经过血检,俞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93.1mg/100ml。

交警部门已进入夏季执法模式,加大夜间整治力度

不少人觉得,女司机心细,很少有听到女司机酒驾被抓的。但是和朋友玩高兴了以后,也出现有不心细的女司机。7月18日晚,34岁的胡某和几个朋友相约在鹿山街道吃晚饭,席间喝了半瓶红酒。晚饭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众人又一起前往白金汉宫唱歌,理智比较清醒的胡某叫了代驾。唱到晚上11点左右,又喝了两小瓶啤酒的胡某准备回家,想想离家仅有100多米距离,于是侥幸心理上位的胡某这次不理智了,开动了轿车,却迎面遇到了交警。经血检,胡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

本次酒驾集中行动中,除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外,交警还查获了9名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驾驶员,几名驾驶员都是聚餐时喝的酒,并且认为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不算违法。对此,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饮酒会导致驾驶员的自控能力和判断力急剧下降,无论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都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都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进入夏季执法模式,加长加大夜间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间和力度,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