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湖北恩施城区大面积被淹,江西鄱阳水位超警戒,安徽古镇被淹

2020-07-18 08:45:24 作者: 紧急!湖北恩

本文转自【中国经济网】;

中央气象台7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南部和东部、湖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贵州中北部和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17日10时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根据《全国主要河流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Ⅰ级响应!湖北恩施城区大面积被淹

17日16:30,恩施水位站流量超3800m3/s,水位超过418.9m。湖北恩施水利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自17日16:30起将恩施城市防洪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为I级。

持续强降雨致使恩施城区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倒灌的河水致使沿河公路被淹,两岸单位宿舍、居民楼一时间涌入大量洪水。车辆受阻、人员被困,恩施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立即组建300人抢险突击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中。

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意味着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直面洪水威胁。上午7时,舞阳办事处官坡社区告急,涨出河岸的洪水已经开始涌进居民楼!恩施市公安局舞阳派出所迅速组织45名警力,联合办事处、居委会干部赶往受灾地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舞阳派出所已转移沿岸住户200户,500余人,40余辆轿车、摩托车被推至安全地带。暴雨还在不停倾泄,恩施市公安局抢险救援还在继续,10支抢险突击队共计300人奔赴在官坡、后山湾、南门等内涝严重地区,与时间赛跑,在洪水中争分夺秒的转移着被困群众和物资。

恩施警方发布通告:非抢险救援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记者:谭元斌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城区清江漫堤,城区大面积被淹,部分路段积水深达数米。当地正紧急组织转移群众。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暴雨工作,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同时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安徽铜陵:长江干流持续超警 大通古镇被淹

目前,长江干流安徽段持续超警,导致安徽铜陵的大通古镇被江水淹没。不仅导致临江的澜溪老街商铺被淹,江心洲的两个村子也被洪水包围。

当地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把被淹地区1400多名群众进行了安全转移,虽然老百姓都走了,但这个工作并没有完全停止,现场还有当地的社区干部,包括一些公安的干警,他们会划着皮划艇不断地在被淹的街区之间进行巡逻,并且采取了24小时巡查的制度。

江心洲有一个重要的自然保护区,是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那里平常生活着10多条江豚,还有不少小的江豚。因为长江的水位非常高涨,整个保护区被江水所淹没,为了避免这些江豚被江水冲走,当地在江水上涨之前提前设置了一些防护网。

大通古镇是国家的4A级的风景区,现在因为受到江水的影响,不得不采取关闭的措施,据了解,目前安徽全省已经有100多家的景区不得不采取临时关闭的措施。

江西鄱阳:珠湖联圩水位超警戒

近日,江西鄱阳的珠湖联圩也不断出现险情。目前解放军官兵正在全力进行处置。

四川广安:强降雨致多地受灾 消防疏散转移群众

7月16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四川广安部分地区遭遇了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受此影响,广安市各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及人员被困的情况。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获悉,截止到16日下午五时,四川广安市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全市共有7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2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209.5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广安的邻水县灾情较为严重,仅县城城区就先后接到23次警情,在邻水县一居民楼,积水最深处近1.4米,有人员被困,其中老人33人,小孩27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利用6米拉梯和人力背抱的方式将210名被困人员依次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