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交57路:乘客大意失物品 司机诠释正能量

2020-07-23 01:48:19 作者: 兰州公交57

(通讯员 许丽婷)7月19日中午11时许,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三车队陈官营地铁公交站房急匆匆进来一位女士,对站员表示衷心感谢,一直称赞咱们公交人品德高尚!

原来, 7月18日下午16时左右,57路4182号车驾驶员尚友红在跑完第三圈,车辆驶入地铁终点站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在座位上发现一个乘客遗失的手提袋,便将手提袋上交到车队办公室。经车队值班队长共同清点,手提袋内装:钱夹1个里面装有现金550元、银行卡、身份证,一把雨伞、一串钥匙和两沓住院病历资料。大家都期待着失主尽快前来认领。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昨天的东西,今天还没有人来认领,这么重要的东西失主一定也很着急,今天一大早车队队长终于从失主的病历资料上找到了信息,联系到了邹女士。

原来家住在西固河口镇的邹女士,她昨天下午从医院取出母亲的病历,乘坐地铁换乘57路回家,因为乘车时的疏忽,把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回家后才发现自己丢了东西,竟想不起来丢到哪里了,然后就沿着自己下午去过的地方挨个寻找,最终也没有找到,因为牵扯到给母亲办理医保需要病历证明等手续让她心急如火。当她今早接到公交工作人员的电话时,喜出望外的她便急忙从家中赶往公交地铁站看到自己遗失的物品后,邹女士激动的说:“你们公交人,真是好样的!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现在正值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工作在一线的公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公交人拾金不昧的崇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