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快速破案挽回损失群众送锦旗上门致谢

2020-07-23 02:37:33 作者: 民警快速破案

7月16日,辖区邱先生带着“雷霆出击、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新区分局民警张志刚手中,以此感谢民警神速破案,帮助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0年7月,在南阳市示范化一体区某小区,邱某在家玩手机时,有陌生人主动添加QQ好友,经过几天的聊天后,对方称要带邱某挣钱给其发了一个二维码,邱某用微信扫二维码显示是“盛大公链”平台,根据开盘的涨幅盈利,邱某在该平台按操作步骤通过客服提供的银行卡卡号向该账户内转账,先后总共转账79400元,后邱某在该平台进行提现时发现平台内的资金无法提现,发现被诈骗,遂报警。接到报警后,南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案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张志刚在研究案情后,判断是一起典型的通过聊天诱导受害人投资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第一时间追踪到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和社交账号,并根据案情精准研判,顺线追踪,快速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和真实身份。在张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办案民警先后奔波陕西、宁夏等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惠某、林某抓获,并追回被诈骗资金5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惠某、林某对自己的网络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