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堰塞湖顶被水冲开!湖北联通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

2020-07-22 23:37:20 作者: 恩施堰塞湖顶

7月21日5时30分左右,清江流经的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出现大面积滑移,已堵塞桥坡河形成堰塞湖。10时15分左右,清江上游来水冲开了堰塞湖顶,形成了一个达到200立方米每秒的下泄流量。面对连续洪涝灾害,湖北联通分秒必争,全力做好通信网络保障。

21日上午,恩施联通接到市防汛办公室通知,大龙潭水库因屯堡马者滑坡体影响需泄洪,流量较大,需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汛情,恩施联通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第一时间按照政府要求做好堰塞湖现场指挥部的通信保障工作,及时开通应急基站车业务。同步组织公司人员转移仓库物资到安全位置,并继续对局楼的油机室和高低压室进行防水加固,确保通信机房的安全;对于前期遭受洪涝灾害且地势较低的桔园机房,紧急启动局楼的备用设备转移相关业务,保障该机房覆盖的用户和业务不受影响。

“哪里有大灾大难,哪里就有我们联通网络人。”联通抢修队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只为保障灾区群众的通信畅通。

截至目前,恩施联通投入抢修人员725人次,出动抢修车辆364辆次,动用发电油机716台次。上官府邸和桔园机房等重要机房已恢复正常,累计抢通基站1467站次,恢复传输线路79皮长公里,恢复杆路483根。其他通信设施和网络正在有序恢复中。

据悉,在本次汛情中,湖北联通全方位服务抗洪救灾工作,为长江水利委员会提供网络重保,同时充分发挥河湖长智能化系统智慧化、可视化特点,做好水利监测,为受灾区域提供重要决策信息。据统计,目前湖北联通已投入救灾资金536万元,发送气象预警短信两亿多条。

信息来源:湖北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