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会组织众志成城抗洪魔救大灾

2020-07-22 23:37:04 作者: 安徽省社会组

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于2020年7月19日发出《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后,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我省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迅速成立党员志愿突击队,筹集善款14040元,采购康师傅方便面600桶、肉松大面包2500个、矿泉水1200瓶、榨菜1800袋、162盒蚊香,第一时间装车送达受灾地区。

安徽省环境检测行业协会发动会员企业筹集资金3万余元,购买了灾区人民急需的生活用品和防暑降温药品,于7月19日驱车300余公里,捐赠至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抗洪一线。

安徽省灵璧石协会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要求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 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同时重点做好结对帮扶村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安徽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发出《关于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活动的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安置受灾群众,为灾区提供必要的生活援助,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参与抗洪救灾。

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联合安徽省广善公益服务中心以及其他安徽39家公益机构参与救灾,目前已将第一批79万余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发放完毕,并于7月14日夜将第二批80余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送达铜陵市备灾仓库,对沿江安庆、铜陵、芜湖等地部分区域受灾群众进行发放。7月19日,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率安徽广善安全家园社区救援队2条救援艇对肥东撮镇义和家园西区20余名困难群众进行救援。目前,第三批价值60万元的联合救灾物资即将抵达安徽,计划针对六安、庐江、巢湖等受灾严重地区困难群众进行发放。

安庆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致全市社会组织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全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发挥资源优势,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市糖酒食品商会党支部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预备队,奔赴安庆市海口镇广成圩参加抗洪抢险。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集结队员参与防汛救援,累积出动9次,累积120人次参与救援,出动救援艇6艘,潜水员3名,成功转移受灾群众73人,并探摸泵站水下机构,排除管涌隐患。市餐饮行业协会、市足球协会、市网络教育协会、安庆卓尔社工等社会组织均组织人员赴抗洪一线开展慰问。

池州市蓝天救援队共出动队员325人次,车辆94台次,冲锋艇32台次,为防汛值班点搭建帐篷23顶,参加白洋河大堤24小时防汛巡逻执勤任务,出勤总服务时长2482小时,抗洪抢险转移群众57人。于灾后第一时间号召志愿者捐助龙泉镇受灾群众500件矿泉水和100袋大米,共计8吨物资。池州市曙光救援队共出动队员266人次,车辆43台次,冲锋舟25台次,为受灾群众搭建救灾帐篷30顶,协助棠溪、墩上等多个街道乡镇安全转移群众300余名。池州市908雷锋爱心车队在白洋河大堤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险情,清理河面杂物,守护家园平安。池州市九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招募30多名退役老兵组成一支老兵志愿服务队,迅速编入贵池区防汛救灾队伍,驻扎在长江大堤清风段,参与24小时巡堤检查、地毯式排除管涌和塌方,全力做好固堤守坝巡查工作。

马鞍山市保安服务业协会发动保安服务企业积极捐赠生活必需品,将3万余元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八宝粥、风油精等防汛物资送到当涂县江心乡人民政府防汛指挥部,并向当地防汛指挥部捐赠防汛款8880元。该协会还组织成立了3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冒雨奔赴雨山区陈家圩宋山村防汛点值守。入汛以来,该协会共出动保安员125人参与防汛抢险工作。市水上救生协会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30人的防汛抢险志愿服务队,24小时参与马鞍山长江花山段防汛巡查工作。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每日为花山区防汛救灾一线工作人员提供260份中、晚免费餐,餐标为两荤两素一汤一水果,一周内每天不重样,送餐行动将一直持续到防汛工作结束。

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联合各县区行动组共投入队员近180人,连续救援工作超过20个小时,转移群众3000多人。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冒雨连夜将200余床棉被送到罗集乡政府松岗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解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六安恩三德华公益服务中心将25箱方便面和面包以及25箱矿泉水送至受灾严重的新安镇,并组织人员专程赴新安镇敬老院为受灾老人搬运生活物品、整理衣物。六安爱心车队组织车队队员及社会志愿者自筹260件矿泉水、200箱方便面、65床空调被、300袋面包、50套雨衣等总价值约两万元物资,冒雨驱车送往部分受灾乡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