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归昌乡党员志愿者大雨中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2020-07-22 23:34:25 作者: 郯城县归昌乡

7月22日早晨,大雨倾注。郯城县归昌乡党员志愿者冒雨深入到村内贫困户家中,及时帮助安装掉落雨搭、疏通堵塞下水道、排除院内的积水,消除了安全隐患。

一场意想不到的大雨突然降临,导致归昌乡部分贫困户家中积水严重,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针对这一情况,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党委、政府在深入一线查看河道、沟渠排水除涝的同时,迅速动员各社区、村干部第一时间逐户搞好摸底排查,了解受灾情况,对贫困户家中出现积水且排水不畅的,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立即拿起携带的铁锹、编织袋、盆、水桶等排水工具投入到排水工作中。他们还用砖头帮助贫困户把屋内的粮食、橱柜等物件垫高,防止受潮,同时还将掉落的雨搭给予安装上,并提醒其外出行时慢行注意安全。

在排水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干得满头大汗,身上的防护装备也被雨水冲湿却全然不顾。在党员志愿者的感染下,不少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抢险队伍中,帮助查看积水严重的住户,为正常排水提供保障。经过党员志愿者队员不断奋战,积水逐渐退去,保证了贫困家庭成员能够正常出入。(李静良 刘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