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身负三套房贷的重压,还是毅然辞去安逸的工作,重启创业之路

2020-07-21 02:41:56 作者: 70后身负三

这几年工作生活压力山大,主要原因是由于这几年疯狂地购房,买了两套商品房,一套酒店式公寓,而且都是仅仅支付了首付,但是每月一二万的房货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为了缓解压力,去年十月份,我把经营了十几年的工厂忍痛割爱转让给别人经营。

那老板很看好我们的项目,但是他原先做的是服装行业,而我们的项目是五金行业。他对五金加工一窍不通,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对他的选择持怀疑态度。但是这老板的精明之处是把我们夫妻留下来帮他管理,教他和工人每道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他的说法是他接收了我们的工厂,我们要负责教会他生产工艺,而且我们的工资也不高,每人仅仅六七千一个月,包吃住。并且他和我们签了一年合同,一年之内不得离职。我们在这一年时间也基本上教会了他工艺流程,还把所有的采购渠道给了他,并且给了他部分客户资料,可以说这一年下来,他的订单都是我们给他的,但是他很贪婪,他想把我们所有的客户资源都挖走。现在是时侯离开了,虽说这一年来,我们摆脱了自己开工厂的快节奏、繁琐压抑的工作环境,享受了一年轻松自在、没有烦心事的生活,但是长久以往,我们十几年积累的客户资源被挖空,我们赖以生存的所有资源跟我们永远说拜拜了。

我下定决心重启创业之路,而且还是选择了本行业,因为对这一行最了解,资源多,不容易走弯路。我们这个年龄已经不能再走弯路了。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失败了最起码有房住,不会流浪街头。但是工厂暂时不开了,有单还是先让这个老板做着,我们离开工厂了就不会让他挖客户了。我决心做销售这一块,线上线下结合着销售,并且从现在开始着力做跨境电商,现在已经下单在生产了,一个月之后可以启动我的创业之路,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也希望网友祝福我一帆风顺,也祝福你们事事顺心,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