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忍着寒雪走4.5公里山路,满头冰花要上学的男孩,如今怎样了

2020-07-21 02:39:43 作者: 那个忍着寒雪

如今这个网络的时代,我们有机会可以认识许多不同的人,可以看到他们千姿百态的人生。虽然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都逐渐提高了,可是在中国这个发展并不均衡的国家,还有不少人依然过着困苦的生活。前段时间,有一张冰花男孩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了,照片中的这个小男孩叫做王福满,因为自己的家离学校有4.5公里,而且一路上都是山路又没有车,所以即便天气非常冷王福满也只能选择步行来到学校。在步行的过程当中,他的头发也被风霜养成了白色的,班主任看到了王福满这副模样,就用手机拍下了他的样子,并且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走红网络,背后的故事却让人心疼】

在网络上走红了之后,大家才发现这个可爱的小男孩背后,有着让人心酸的故事。因为家庭的贫困,所以小满的母亲在他还很年幼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杳无音信。而小满的父亲为了养活一大家子,只能在城市打工,而小满则和自己的姐姐,奶奶一直住在乡下的土坯房里。土坯房年久失修,下雨的时候甚至还会漏雨,而且土坯房还在更偏远的山沟里,所以每次小满去上学都要走很长一段山路。

【母亲归来,日子越过越好】

不过幸运的是,小满在网络上走红了之后,有好心人出资帮助小满一家人在学校附近盖了一间漂亮的水泥房。而最让小满开心的是,离家出走多年的母亲在网络上看到了自己的消息,所以回到了老家来找小满。虽然小满的母亲在他年幼的时候抛下他走了,可是这么多年里,小满的母亲一直时刻牵挂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在网络上看到了小满的消息之后,小满的母亲也是非常的心疼,所以最后她决定回到小满和姐姐的身边,来照顾他们。

【终于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长】

2018年1月,政府派代表来到了小满的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家送了许多过冬的东西。并且政府还对山村留守儿童的保暖、安全过冬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并且还提供了许多的物资。小满的父亲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之下,也在家附近的一家工厂里找了一份电焊工的工作,每天的工资200块钱,虽然也算不上很多,可是对于这家人来说起码的生活还是得到了保障。而且最重要的是,父母终于都可以陪在小满的身边了。

【其他的留守儿童也得到了社会的关爱】

冰花男孩在网络上走红了之后,不仅他家中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他所在的小学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资助,小学里面的教学楼、宿舍还有学生食堂都被重新翻修了一遍,教室和宿舍也都安装了暖气,以后即便是严酷的冬天,孩子们也可以在温暖的环境当中来学习了。小满是一个幸运的小男孩,因为网络的发达人们关注到了他,小满也因此过上了不一样的人生,希望他可以好好学习,将来像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一样,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