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华:防汛一线的“铁娘子”

2020-07-21 02:38:06 作者: 胡雪华:防汛

“你照顾妈,我要去防洪点了!”刚给母亲擦完身子,简单交代了一句丈夫,她撑起雨伞就消失在大雨之中了。这是小蓝经开区岗前村妇女小组长的其中一员——胡雪华。

胡雪华家中有一名年迈的老母亲,在菜地劳作时不慎骨折,现生活上无法自理。接到防汛通知,匆匆为母亲擦身,将母亲交托给丈夫就奔赴防洪一线。为了快速的加高岗前筲箕围堤坝,胡雪华与几位妇女小组长主动承担起装沙袋和运送沙袋的任务。她们顶着烈日,赤脚踩在沙堆里,汗水湿透了衣衫。四十多斤的沙袋男人扛起来都费劲,她硬是咬着牙,用尽全身力量将一袋袋沙装上车。

由于万寿湖岗前防汛点附近铲车无法作业,只能人工进行水面杂草清理,胡雪华等人在完成装沙任务后又开始了清草除杂。她们扛着铁锹,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河边,脚上被蚊虫叮咬了也全然不知。她是母亲的“不孝”女儿,却是一名合格的村干部,一名有担当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