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贵为皇后,却被迫嫁给亲弟弟,后还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所害?

2020-07-18 11:11:35 作者: 她贵为皇后,

古代女人的地位是比较低下的,人们讲究夫唱妇随,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丈夫都是最大的,而妻子不能干涉丈夫,在民间是这样的情况,在皇宫里更是这样了,就算是贵为皇后,在皇帝面前都要言听计从。在古代的皇宫中不乏有很多命运悲惨的皇后,比如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衮代皇后。

她的命运有多惨呢?她当时被逼着和自己的亲弟弟结婚了,婚后还生了3个子女,而最惨的是她竟然最后被她的儿子给杀了。

衮代皇后其实是努尔哈赤的堂哥的妻子,但是因为丈夫早早就去世了,而满人的传统是哥哥去世妻子要嫁给弟弟,所以她就嫁给了自己的堂弟,成为了堂弟的福晋,也就是后来太祖皇帝的妻子。

因为她非常美丽,所以也深得皇上喜欢,在一起30年的时光中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也共同孕育了三个孩子,其中就有五阿哥尔泰,这个尔泰因为很小就跟着父亲打仗,立下了很多功劳深受父亲的赏识,所以慢慢成为了所有皇子当中地位最高的那个。

但是一切都在另一个人进宫后改变了,这个人就是来自叶赫部的一个妃子,她进宫以后就得到了皇帝的专宠,皇帝渐渐疏远了衮代,甚至疏远了他和衮代的孩子们。失去宠爱的衮代最后怎么样了呢?

根据史料的记载,她最后是因为犯了大罪被赐死了,而关于她犯的罪,很多人猜测的可能有两个,一个是她和皇帝的大贝勒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这点是值得怀疑的,因为两个人不仅岁数相差很多,更重要的是,两个人应该没有这个胆子敢产生暧昧。第二个是衮代经常私自藏一些比较值钱的东西,违反了后宫的禁令。这个也许存在,不过可能性也不是很大,毕竟她已经贵为皇后,没必要去藏一些贵重的东西。

而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她是被自己的儿子尔泰杀死的,毕竟自己苦心经营的一切都因为母亲的失宠而失去了,自己也从最有可能成为皇储的名单中被踢走了,而他自己也在皇帝面前表达过类似的话语,所以有很大的可能衮代是被尔泰杀死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衮代确实是一个非常悲惨的人物了,她的死因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了,唯一能确认的是她确实失去了皇帝的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