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跟前红人,退休后向乾隆求了一个虚名,结果被乾隆勒死

2020-07-18 11:07:43 作者: 乾隆跟前红人

自古以来,伴君如伴虎,即使跟皇帝关系很好,也要时时刻刻担心着自己的项上人头,就算是清官,被皇上杀掉的那也是不计其数,可是就有这么一个大臣,都已经退休了,还想着来皇上面前邀功,结果吃了苦果!

这人就是尹嘉铨,曾是乾隆的御前跟班老臣,官拜大理寺卿高位,在位的时候有不少小官都会巴结是尹嘉铨,这也给了是尹嘉铨极大的虚荣心,乾隆对他也尚且不错,后来是尹嘉铨到了合适的年龄之后就退休了,按道理来说这个时候,钱也赚够了,名也有了,更应该颐养天年了才是,可是这是尹嘉铨突然少了一些阿谀奉承的人之后,似乎做什么都提不起来劲了,而且总觉得别人不把他放在眼里!

尹嘉铨退位了之后就回到了老家博野县,当地有个县令曾经对他就非常的谦卑,可是尹嘉铨回到老家都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位昔日的部下一直都没有来拜访自己,看来这位县令也觉得尹嘉铨已经不是乾隆跟前的红人了,就不想巴结尹嘉铨了,尹嘉铨一直在想该怎么来体现自己的价值,总不能一直被人忽略了,正好他昔日精心侍奉的乾隆皇帝来博野县视察了,于是他想着,到时候乾隆一定会召见自己的,这下别人就会知道自己在乾隆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了,看你们还敢轻视我尹嘉铨!

结果是尹嘉铨想多了,尹嘉铨在村子口足足等了一天,乾隆也没有派人来召见尹嘉铨,尹嘉铨要是主动去见乾隆皇帝,就不能体现自己跟乾隆的关系有多铁了,于是就想到了一个办法,给自己的父亲求一个虚名,希望能有一个谥号对老人来说也是一个嘉奖,其实尹嘉铨也知道自己的父亲的功绩都比不上自己,谥号基本上是无望的,但是他这样的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乾隆能够亲自召见自己,于是就写了奏折让自己的儿子送到乾隆手里去!

那边乾隆也并非是忘记了自己这位曾经的御前老臣了,可是迟迟没见尹嘉铨来拜见自己,反而让一个孩子送来了奏折,说要给他父亲求功,这让乾隆非常的不满意,可是尹嘉铨并没有放弃,随即又送上了一道奏折,希望皇上追封自己父亲从祀孔庙,这直接就将乾隆的暴脾气给点燃了,随即下令勒死了尹嘉铨!

这是尹嘉铨也已经焕悟了过来,也知道自己若不是追求这虚名,也不至于沦落至此,但后悔已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