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临死前留下一小将,后来带兵打惨孙权,名气不在关羽张飞之下

2020-07-17 14:25:08 作者: 吕布临死前留

吕布这个人应该说是一个传奇的存在,他在三国时期是公认的“飞将”不过后来吕布虽然杀丁原,斩董卓,留下一个三姓家奴的名声,但是他在临死之前却留下了一员良将,此人武力非凡,后来带兵差点杀了孙权。

那这个人又是谁呢?他就是张辽,这个人曾经也是三国少有的悍将,那他与孙权又有何渊源呢?大家接着听我说啊!

此人异常的厉害,在吕布攻打刘备的小沛之时,陈宫曾经说让张辽留下来守城,吕布说打仗一定是带着张辽的,可见此人在吕布心中的分量。他后来到了曹操麾下,在孙权攻打合肥之时,率领少量的军队人马,狠狠地退击了孙权,令孙权打了好多天合肥,什么好处都没捞到。

公元215年,孙权率10万大军攻打合肥,曹操自然重视,派五子良将张辽,李典,乐进共同守卫。但曹操最为相信的只有张辽,私下交给他一个锦囊,并告诉张辽孙权到了再打开。不了上面只有四个字“勿与之战”。这不是开玩笑么。孙权的兵力是曹操近二十倍,要让他不战而退,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可是张辽毕竟还是张辽,他比吕布强的一点也在这。夜袭吴营!八百兵!并且效果出奇,竟杀到孙权帐前,最终孙权不得不退兵。

后来张辽的故事很快传到了孙吴,就连当时孙吴的小孩听闻张辽的名字,就害怕,这便是史上有名的张辽止啼的故事。张辽,一生忠义,与关羽称兄道弟,在与关羽辞别之后,平生再没带兵与关羽较量,估计是张辽心中仍然把关羽当成兄长,足见张辽是一位真性情的汉子。

道理:张辽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有底线,一理失去了底线,结局将很是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