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朝之君,令全城百官全部阉割,不当太监不能当官?

2020-07-22 14:24:56 作者: 身为一朝之君

我们都知道,五代十国中的变态极多,文人墨客,百家争鸣,其中昏庸无道的君主亦是数不胜数,而此文中的主角,则是五代十国时期中的南汉君主,刘继兴。

刘继兴

刘继兴荒淫无道,整天酒池肉林过着糜烂不堪的日子,国家情况萎靡,而刘继兴却是沉迷女色,朝内政事皆由宦官与女巫做主,听信了奸臣谗言的刘继兴认为群臣都有家室,上有老下有小的臣子们面对家庭,只会分心,到时候治理国家又或者做自己本职之事就会不专心,于是便命令全朝百官全部阉割!

刘继兴众多妃嫔

“诸位爱卿,望诸爱卿念国心切,遂即刻阉割!”刘继兴的政策令南汉成了阉人之国,满朝文武除了太监就是太监,据说有一名学子中了状元,听闻要进行阉割,连夜跑回家,谁知刘继兴听闻此事后勃然大怒,派兵去将那位举人抓了回来,到底还是给阉了……

文武百官皆太监

而这刘继兴后宫之事却尤为上心,满宫妃子赐名“狮、马、牛、羊……”等等,其中最受宠的则是一名波斯女子,名为“媚猪”,据说那时以胖为美,整个后宫皆是“丰韵”的妃子,整个后宫妃子的重量要过千斤……

刘继兴后宫

公元917年,南汉终是亡国,这才整个南汉男性得以解放。

南汉亡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