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书法欣赏 选择勤奋,就是选择成功

2020-07-22 13:25:04 作者: 天道酬勤书法

小时候,家长常常教育孩子要勤奋,一些关于勤奋的励志句子,也会出现在孩子的书桌旁、床头前,比如:天道酬勤、业精于勤、勤能补拙等等。

长大后,才明白了家长的一片苦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只要你勤奋并持之以恒,就会获得你想要的生活。

观山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提起关于“勤”这个字,不得不提起“千古第一完人”曾国藩,因为他真是勤奋的代表。

曾国潘,大家都熟悉,身边有很多小伙伴都比较欣赏这位牛人。如果你对曾国藩有一些了解,你就会发现,曾国藩并不是一位非常聪明的人,而是一位非常勤奋的人。从何说起呢?

李传波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曾国藩——小时候刻苦读书的故事

曾国藩小时候也和我们一样,读书、考功名是他的终极目标。

话说曾国藩背书,一遍不会读十遍,十遍不会读百遍、一天晚上,手不离书的他,又开始了背诵模式,他一遍又一遍的读,可是还没有背会,这可急坏躲在房梁上的一个贼人,又过了几个时辰,那贼人终于不耐烦了,从房梁上跳下来,指着曾国藩大呼,就你这水平,还读什么书,说完把那篇文章从头到尾背了一遍,扬长而去,独自留下曾国藩一个人在那发呆。

万富永行书《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但曾国藩并没有气馁,从那天开始更加勤奋,最终考得功名,而那位聪明的贼人,却一生碌碌无为。曾国藩这种毅力和勤奋劲儿,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怪不得能成功,和一个“勤”字脱离了干系。

孔德文书法作品《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说到勤,不得不提曾国藩的“五勤”之道,亦是为人处世之道。

「身勤」

险远之路,身往验之;艰苦之境,身亲尝之

「眼勤」

遇一人,必详细察看;接一文,必反复审阅

李文志新品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手勤」

易弃之物,随手收拾;易忘之事,随笔记载

「口勤」

待同僚,则互相规劝;待下属,则再三训导

「心勤」

精诚所至,金石亦开;苦思所积,鬼神迹通

郭勇书法《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的一生就像一颗树,人的勤奋和努力,会让这棵树慢慢的长成参天大树。人生不光要勤奋,还要保持持之以恒的勤奋,不要心急,一点一滴地去努力、去积累,脚踏实地的前行,上天定不会亏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