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学蒙羞的实验!8位正常人装疯潜入精神病院,却无人能出来

2020-07-22 13:22:24 作者: 精神病学蒙羞

前言

精神病和正常人到底怎么区分?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能够给出很多不一样的解释,通常来讲的话,精神病的患者可能会因为生理机制出现的问题,所以说在心理,情感和行为等方面呈现出一种异常。出现这种行为和情况的话,如果不及时加以治疗和引导的话,最终很可能伤害他人,伤害自己。一开始可能会进行一些心理疏导,但是如果情况发展的,在更加严重的话,就会送到精神病院里去治疗。

但是又如何确定一个人到底是不是精神病,精神病又怎么去看他是否已经康复了呢?

大卫.罗森汉

他是美国的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家,他在上课的时候提到当下的医疗水平根本是没有办法判断正常人和精神病的。所以说,精神病的诊断完全就是依靠医生非常主观的判断。

罗森汉实验

所以,为了证明这种观点,他招募了八名志愿者来做试验。这八名志愿者身份不同,职业也不同。从心理学家到研究生,再到画家,甚至到家庭主妇,各个职业都有,甚至还有一个精神病相关领域的专家。这八个人要告诉医生说自己有严重的幻听,罗森汉想要通过这个实验来看看到底有多少正常人能够被诊断出来,没有精神病。

所以在罗森汉的安排之下,这几个人很快就入院了。他们入院之后也不再伪装,反而展现出了自己正常人的那一面。但是,医生和护士却觉得觉得他们的病情却更严重。正常也是反常?

在这八个人和专家的交谈之中,他们被专家认为非常危险。因为专家认为他们现在的状态都是伪装出来的。甚至有的跟医护人员主动打招呼的行为也是一种很反常的现象。所以说,在他们所有的正常的行为之中,都被医护人员认为是病情恶化的表现,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所有都是为了让医护人员觉得他们的病情已经好转,从而骗取信任。到了最后,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八个人向医生坦白了一切。但是医生却觉得他们已经病入膏肓,如果不是在进医院之前,他们和律师有过协议,恐怕他们一辈子都出不来了。

实验结果

事后,罗森汉把自己的研究结果公之于众。这份调查的研究报告很明确的指出,医生辨别精神病是没有办法的,只是靠主观臆断。只要有人暗示是他是精神病,那么无论他所有的行为都是会被认为不正常的,所以现在看来有问题的不是病人,反倒是医生。

可笑的后续

研究报告刚刚公布的时候,很多精神病院组联合起来抵制他们。因为这个实验结果非常影响精神病院后期的运营和工作。他们觉得这八个人只是非常偶然的一个例子而已,并不能说明整个医疗界的问题。所以说,罗森汉在之后的日子里和其中一位反对声音最高的医生打赌,他说,在未来三个月内,他会派出一名或者是多名伪装者继续潜入精神病院,医生表示这次一定能够把这个伪装的人找出来。后来在三个月之中,他们找到了41名伪装者和42名充满嫌疑的人。但是后来罗森汉医生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派出任何一个伪装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