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悬而未决的谜团,真实存在却转瞬即逝的一男一女,踪迹全无

2020-07-22 13:19:02 作者: 史上悬而未决

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民间佳话和历史故事非常多,其中有一些经过考证已经弄清了事实,但有些事情仍然还是一团迷雾,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为这些事情实在是过去太久了,想要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摸清楚,那实在是“蜀道难”!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两位主人公,是历史上的有名人物。但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曾离奇消失,至今无人知晓他们的踪迹。

第一个,是绝代美女西施。西施是春秋时期人,是历史上有名的红颜薄命。当年越国的君主勾践被囚禁在吴国,在那里勾践为我们留下了卧薪尝胆传奇故事。勾践表面上在那里赎罪,但心中一直都希望早日获释回到越国。一直在暗中默默操作的勾践,派臣子范蠡为吴国夫差寻找绝色佳人。同时,为了让吴国夫差放松警惕,越王勾践就只能把自己装成一个没有威胁的疯子。

在勾践后臣子的合作下,他们把美女西施送给吴王,以此来瓦解吴王的意志。勾践苦心经营十年,终于灭了吴国。他能够灭吴,西施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但自古红颜多薄命,勾践害怕西施是红颜祸水,像祸害吴国一样祸害越国。

因此,西施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了。有人说西施被勾践丢入江中淹死了,也有人说西施与范蠡私奔了。总之,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就是不知道真假。

第二个,明朝的朱允炆,他是朱元璋的孙子,是第二个明朝皇帝。当年朱元璋没有将王位传给最有声望和才干的朱棣,而是给了自己最喜爱的孙子朱允炆。朱元璋去世后,朱棣下定决心要以“清君侧”的名义复辟。一开始,朝廷掌握的兵权超过朱棣很多。

但是朱允炆念及亲情,不许伤害自己的朱棣叔叔。正是因为这样,死里逃生的朱棣率领大军攻入京城。到了京城里,朱棣首先要找的就是朱允炆。朱棣可不像朱允炆那样心慈手软,他的目标是杀死朱允炆,但却一直没有找到。

数十年后,有人冒充朱允炆被识破后被斩首。

对于两人的传说非常多,甚至还有人开玩笑说两人是穿越了。但直到今日,历史上的这一男一女都只是大家传说中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