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坚守防汛一线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18 22:46:54 作者: 安徽肥东:坚

近日,合肥市肥东县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内涝严重。对此,肥东县迅速反应,全力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排涝保畅通。

7月17日,肥东县连降暴雨,张集乡刘桥社区小胡桥附近因布满水草,造成排水不通顺,水位不断升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发现这一情况,张集乡立即组织8名工作人员和一辆挖掘机前往清理水草。工作人员不惧天气的恶劣和作业条件的艰苦,在夜里冒雨清理水草。经过5小时的艰苦作业,桥下及下游大坝两处的水草基本被清理干净,河水恢复畅通流向下游。后期张集乡将安排专人持续检测重点区域的排水问题,保障汛期安全。

7月18日上午,因持续强降雨影响,肥东循环园义和商业街景观河水位持续上涨,为保障附近居民安全,城管分局局长许俊带领城管队员紧急借调排水泵进行抽水排涝。

7月18日,受强降雨影响,肥东县桥头集镇多处水库及当家塘坝水位超警戒线。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桥头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立即组织广大干群对小水库、尾矿库等薄弱区域加强巡查值守,对泄洪沟渠、排水管道进行清淤,保障塘库泄洪及山体雨水分流畅通。

责任编辑:张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