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安乐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2020-07-18 22:45:52 作者: 楚雄安乐派出

升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赖感和满意度,深入开展好 “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安乐派出所牢固树立“小案是最大的民生、破案是最强的防范”理念,认真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持续加强“破小案”力度,主动出击,快侦快破,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难最盼之事,为群众及时追回被盗财物。

7月14日9时许,在外务工回家才一天的景某某赶到安乐派出所报案,称其的一部OPPO智能手机昨天晚上放在同村李某某家床头处被人盗走了,手机里有重要文件资料,请求公安机关及时调查处理。接警后,安乐派出所值班民警向报案人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并出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和走访调查。经工作,锁定了同村的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下午,安乐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李某某在其家中抓获,经审讯,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某对盗窃景某某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藏匿被盗手机的地点。景某某在得知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后,称没想到公安机关能这么快帮我找回被盗手机,真是 “热心为民,破案神速”的人民好警察。

近年来,安乐派出所在打击的同时,不断强化犯罪预防工程,构建更加严密的防控体系,不断加强巡逻和宣传力度,实现了刑事案件连续几年下降,社会治安稳定,警民关系和谐,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