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 力斩“盗爪”王廷标中队破案追赃挽损在路上

2020-07-17 14:54:28 作者: 雷霆出击 力

林某伟指认销赃现场

近日,红沙边防派出所王廷标行动中队在相关警种的协助下,成功破获1起盗窃案,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收赃嫌疑人,追回手表、钻戒等贵重物品。

6月18日凌晨3时许,红沙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在榆亚路某小区被盗财物的警情后,王廷标行动中队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初步了解,受害人被盗2部手机、1个女士单肩包、2块手表及1枚钻戒,总价值46.5万元人民币。队员们对案情认真梳理,仔细勘查案发现场,搜集相关证据,深入走访排查,对作案特点进行分析研判,逐渐锁定1名叫林某伟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侦办期间,队员们发现林某伟习惯佩戴帽子、手套、墨镜等物品遮盖自己,精心规划来去路线,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队员们一方面加大摸排力度,深挖线索,另一方面在重点区域连续蹲守布控。6月22日凌晨4时许,林某伟欲再度作案未果,队员们随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调整侦查方法,在相关警种的协助下,研判作案人轨迹,于7月3日晚18时许在迎春路将林某伟缉拿归案,之后获悉林某伟已将盗窃的2部手机,以每部500元的价格销售给路人。

王廷标行动中队随即全力追赃挽损,力争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警方在一段水沟里反复打捞,将女士单肩包成功捞回;在嫌疑人家中追回2块手表;当获悉嫌疑人以1800元的低价将钻戒销赃给某市场金银加工店经营者曾某海时,队员们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并追回已经寄到广州即将回熔的钻戒。

目前,林某伟、曾某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