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飘荡在安置点上空的琅琅书声

2020-07-17 14:54:04 作者: 听,飘荡在安

连日来,走进宿松县洲头乡中心小学,你会听到孩子们的读书声和欢笑声在校园里飘荡。

原来,由于受洪涝灾害影响,宿松县洲头乡万亩圩田——永天圩被迫泄洪,该乡中心小学便成了泗洲村受灾村民临时的“新家”。为了让安置点的孩子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该校及时向孩子们开放了教室、图书室和棋室等活动场所。在校长李水罗的带领下,老师们纷纷加入该校教师志愿者服务队,自发来到安置点,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带领孩子们阅读,陪孩子们下棋,给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感谢!感谢学校给孩子提供这么好的场所,感谢老师为孩子辅导功课,要不然孩子只能在安置点玩手机、睡觉,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看着自家的孩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或开展有益的活动,一位家长激动地握着李校长的手一个劲地说。

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良好环境和学习机会,好好努力,将来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通讯员 吴金旺 刘文 何小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