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美国监狱逾千名囚犯感染,香港短毛猫粪便新冠呈阳

2020-07-18 22:46:17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思众

7月18日,路透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17日超过1400万例之际,当天还创下另一项纪录——不到100小时内新增100万确诊病例。

根据路透社统计,自1月初报告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全球累计确诊第一个100万病例用时3个月。而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从7月13日的1300万例到17日的1400万例,仅用了4天左右。

(图说:5月,韩国一所高中学生正在等待上课。图/AP)

美国得州一监狱逾千名囚犯感染新冠,至少1人死亡

据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等美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一联邦监狱内超过1000名囚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至少一人已死亡。

该联邦惩教所位于达拉斯郡西格威尔市(Seagoville),目前共监禁了1798名囚犯。联邦监狱局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其中累计感染新冠病毒的犯人已达1072例,另有10名工作人员感染,4人已恢复。

(图说:得州西格威尔联邦惩教所。图/谷歌地图)

而在上周,媒体报道该监狱感染新冠的犯人数量还是668例,意味着一周之内,感染人数继续增长超300例。

这是美国疫情暴发最严重的一个联邦监狱,据悉,监狱内的犯人自3月起便向亲近的人抱怨狱中情况出现恶化,比如他们的行动被局限在牢房中,而空调系统则完全不工作。

目前,美国仍有3591名联邦监狱囚犯和315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5434名囚犯和631名员工在感染后康复,而97名囚犯和1名雇员不幸死亡。

日本东京18日新增290病例,连续第三日新增超200例

日本东京都政府7月18日报告,该市单日新增病例290例。

继16日新增286例、17日新增293例之后,这是东京连续第3天单日新增超过200例。

(图说:7月16日,东京街道的行人。图/路透社)

当地时间周三(7月15日),由于连日来确诊病例激增,东京都政府决定将疫情警戒级别提至最高,表明东京都进入“感染已经扩大”状态。自日本紧急事态宣言5月25日解除后,都内感染人数持续增加。6月至今,感染人数增加趋势更为明显。除酒吧等夜晚闹市区外,东京的剧场、保育园和福利设施等,也发生了集体感染,疫情从东京向各地扩散的担忧升温。

哥伦比亚新增病例、死亡病例连续两日创新高

当地时间7月17日,南美洲哥伦比亚共和国卫生部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934例,创下新高,累计病例数逾18.2万例。此外,该国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当日增加259人,累计死亡人数6288人,亦破纪录。

由于新冠病例增速加快,该国总统伊万·杜克坚持全面封锁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香港一短毛猫粪便新冠呈阳,或为港第四只染疫宠物

香港媒体7月18日援引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17日晚介绍,一只在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拘留所接受检疫的混种短毛猫,粪便样本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东网报道截图,图非涉事猫咪。)

渔护署发言人说,这只猫住在彩虹邨,其主人早前被确诊新冠,因此它在7月10日被送到动物居留所检疫,并连续数日抽取口腔、鼻腔、直肠及粪便样本检验,13日的粪便样本显示新冠病毒阳性,但其后样本均呈阴性,目前这只猫也未出现任何相关症状。

渔护署强调,现在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宠物在人类感染新冠肺炎中扮演传播角色,但仍会继续密切观察、反复检测这只猫。

3月31日,渔护署曾公布一只混种短毛猫对新冠病毒的测试呈阳性反应,是香港第三只对有关测试呈阳性反应的动物。而此前,有两只狗对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或阳性反应。

新疆乌鲁木齐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7日24时至7月18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图说:7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请大家不要恐慌。目前,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

此次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15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其中包括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