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防公园、景区发生大人流聚集

2020-07-20 17:32:24 作者: 北京:严防公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扩大复工复业工作,确保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北京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全市将釆取疫情防控安全管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文明旅游等十项措施。

包括,严格旅游安全管控。按50%限量强化流量管理,严防公园、景区发生大人流聚集;加大对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高风险旅游项目以及景区防火、防汛等的日常巡查检查,严格执行汛期景区关闭和恢复开放规定,加强汛期对景区内以及乡村民宿周边山洪、山石坠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的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依托严格安全管控,确保旅行社、酒店、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农家乐)在交通、防火、防汛、食品、餐饮卫生、住宿卫生等方面的安全。

旅行社要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旅游目的地的天气、雨情、汛情、地质灾害等情况,做好旅游线路设计、对接和预订等工作。要做好汛期旅游线路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评估、依法填报电子行程单、旅游包车防控与安全(特别是要严格京外地接社、旅游包车和驾驶员资质管理)、出游安全风险提示以及安全应急预案等安全工作,确保团队旅游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