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深山营救车祸被困人员

2020-07-20 17:31:15 作者: 救援人员深山

7月11日15时33分,安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草铺街道王家滩水库附近的山谷中,一辆越野车侧翻至谷底,驾驶员被困。接警后,宁泊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人前往救援。

16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草铺镇王家滩村与报警人汇合,据报警人描述,距离事故地点还有近10公里,进山道路狭窄且危险,消防车不能驶入。经过协商,5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乘坐报警人事先准备好的民用越野车驱车前往事发地点,16时45分,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事故车辆变形严重,现场一片狼藉,车内物品到处散落,驾驶员蜷缩在座位上,无明显外伤,意识比较清醒,但驾驶员描述脊柱有疼痛感,了解情况后,为防止救援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决定原地等待120医护人员到场确认驾驶员脊柱伤情后再进行救援。17时30分,120医护人员到场确认救援不会造成二次伤害后,1名救援人员进入车内托起被困驾驶员上半身并固定头部,2名救援人员从驾驶室一侧通过托抱方式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全媒记者:安宁消防救援大队(文)杨鸿(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