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走失街头警惕回答:我妈妈电话是110

2020-07-20 17:28:50 作者: 3岁男孩走失

暑假期间,儿童迷路、走失情况易发。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并找到回家的路呢?7月16号的中午,淮安一名3岁迷路男孩的做法,引来了警察的点赞。

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综合股内勤马莹莹说:“在这个西安路青年路路口,我发现这个小朋友独自一个人在这个马上路面来回穿梭,非常危险,我立即上前去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当时因为我穿的是便装,小朋友对我警惕性还是挺高的,几次都想挣脱我,然后我赶紧告知他我的身份,并且穿上制服。”

换上制服的马莹莹先是安抚男孩的情绪,同时耐心的询问他基本的个人情况。

马莹莹说:“他告诉我说是独自一个人从爷爷家出来,去找妈妈的,当时我问他记不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他告诉我说,妈妈的电话是110。”

虽然孩子只有3岁,但是他清楚的记得父母的名字。于是,马莹莹立即通知大队值班室。很快西园警务站的民警赶到现场,并通过大平台研判后联系上家人,“迷路”不迷糊的孩子最终安全回家。

警方提示,暑假期间家长应该要告诉孩子们,万一迷路、走失后,找警察才是最安全最稳妥的办法。

(素材来源:江苏新闻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