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科技筑梦乡村振兴

2020-07-20 17:27:47 作者: 青春领航脱贫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科技特派员联合大学生创业团队直播售卖农产品

2020年7月19日下午14点,在重庆市中药研究院进行了特农淘和重庆文理学院合作的“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科技筑梦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推荐农产品带货直播活动。

今天特农淘主播和参与直播的是重庆文理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图一:特农淘的主播与三个团队代表与观众见面

一.特农淘主播与“村上”团队

下午2:00,直播准时开始。特农淘主播与“村上”团队首先给大家带来了酉阳高山灰树花菌、万州青脆李、谭妹子红油辣子等特色产品。在直播中,主播详细的介绍了产品的产地、营养价值等,在直播中一直秉持着真诚直播助农,不带一丝虚假,不欺骗消费者的原则。比如在直播售卖万州青脆李时,明确给消费者讲解清楚了由于连日雨水造成李子口感较往年相比略差的事实,在贯彻助农、扶农、兴农的理念时,也绝不欺瞒消费者。

图二:特农淘主播与“村上”团队讲解万州青脆李

二.特农淘主播与“桃李成金”团队

在这一轮直播中,特农淘主播与“桃李成金”团队,带来了万州龙驹镇梧桐村芦花椒椒鸡、高山生态大米等。为了让观看直播的观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主播们在直播中还设计了半点限时折扣以及整点抽奖活动,观众们兴趣高涨,积极参与到助农活动中来。事实证明,助农、扶农、兴农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依靠新型的科技手段传播,才能将优质的农产品传播到更远更大的地方去实现精准扶贫!

图三:讲解椒椒鸡与生态米

三.特农淘主播与“山货进万家”团队

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即将进入直播尾声,但主播们热情依然不减!开州南门纯手工熬制的红糖等悉数登场。高山明前特级绿茶,香飘四溢;国韵中药香囊,芳香解忧;厅内主播诚心诚意的推荐着产品,厅外的好产品已悄然走进千万家!

直播结束后,留给我们的思考是---科技的发展,青春的接力,让助农、扶农、兴农又往前再走一大步。

图四:香囊、和各个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张伟

图文:姜凤 车亚洪 孔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