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物业费全面涨价?官方回应:针对新建普通住宅!

2020-07-20 16:39:46 作者: 南京物业费全

7月20日上午,一则“南京物业费涨价了”的消息在市民中热传,引起了十分热烈的关注。消息的源头是,7月16日,南京市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关于贯彻《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印发《南京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这次征求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公众高度关注。

今天(20日),南京市发改委专门发布《关于正在征求公众意见的物业费新标准执行范围的说明》。对于部分市民、网友的误解,南京市发改委明确指出:征求意见稿中的新物业费标准适用范围是新建普通住宅,不是所有住宅小区都涨价。征求意见结束后,在新的物业服务收费政策正式发布、实施时,新建的普通住宅开发建设完工、交付业主入住前,建设单位通过招投标或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时,执行新的物业收费标准,现有已经入住的普通住宅仍按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执行。

(△ 南京市发改委官网截图)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