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无业男子沉迷麻将 偷电动车弥补赌博亏空

2020-07-20 16:37:51 作者: 52岁无业男

扬子晚报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东伟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客运所密切协作,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成功将多次作案的嫌疑人钱某抓获。

民警将嫌疑人钱某(右二)抓获

今年5月中旬开始,辖区派出所陆续接到市民报警,反映在南京站附近丢失电动车,怀疑被盗。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根据前期侦查研判应为同一人作案。后期经过巡线追踪,终于摸清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经过蹲守于近日将其成功抓获。

据了解,钱某今年52岁,无业在家,靠打麻将和混迹各种娱乐场所度日。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他便打起了偷盗路边电动车的念头,经常凌晨出门偷盗电动车,所得赃款用于弥补赌博亏空。警方统计,钱某已作案4起,涉案金额达5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警方提醒,电动车最好停在固定的电动车停靠点;人走锁车,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电动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