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带孩子逛商场,这几处安全隐患要注意!

2020-07-19 18:24:04 作者: 周末带孩子逛

周末,

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宝宝到商场里逛逛,

但阿消提醒各位家长注意:

商场里的这些地方

很容易发生意外伤害!

一定要看好我们的孩子

01

扶梯

扶梯是购物中心里最常见的公共设备之一,同时也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设施之一。在购物过程中,扶梯会让消费者的状态比较放松,警惕性降低,因此,如果扶梯突然发生事故,消费者很容易在懵懵懂懂里遭遇伤害!

在乘坐扶梯过程中避免拥挤,携带小朋友的家长,请一定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应避免小朋友在扶梯上玩耍,避免围巾、衣服等卷入电梯,而造成伤害。

1

02

护栏

商场里常有一些各种各样的护栏,用来隔离楼梯、电梯或楼层边缘。在经过这些护栏时,一定要严厉制止宝宝在商场中的各种攀爬行为,更不要把孩子抱起来趴在护栏上往下张望!

03

玻璃门

现在的商场大多都有落地玻璃门,小孩子总在商场里奔来跑去,容易忽略透明的玻璃门,从而导致撞伤或者刮伤。另外,孩子的手如果被厚重的玻璃门夹到,后果也不堪设想!

04

柜台边角

特别是在超市的柜台和货架,边角数量多且尖锐,要注意看管,不要让孩子在柜台前追逐打闹,以免摔倒撞到边角上!

05

拥挤的人流

商场经常会有小孩子和父母走失的情况,特别是在特殊节庆人流拥挤的时候,所以在人多的时候父母一定注意看管好孩子,尽量一只手牵着孩子!

1

同时

周末节假日各个商场都是营业高峰

百货商场大多位于闹市中心和繁华地段

有经营范围广、营业厅面积大

可燃易燃物品多、电气照明设备多

人员密集等特点

一旦发生火灾

极易会造成重大的

经济损失和严重的人员伤亡

在这里

小编教大家几招在商场

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自救方法

自救小方法

方法①

利用现有物资逃生。发生火灾后,可利用逃生的物资是比较多的:毛巾、口罩浸湿后可制成防烟工具捂住口、鼻,利用绳索、布匹、床单、地毯、窗帘来开辟逃生通道。

方法②

利用疏散通道逃生。每个商场都按规定设有室内楼梯、室外楼梯,有的还设有自动扶梯、消防电梯等,发生火灾后,尤其是在初期阶段,这些都是逃生的良好通道。

方法③

寻找避难处所,堵塞间隙。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蔓延的房间关好门窗,堵塞间隙,房间如有水源,要立刻将门、窗和各种可燃物浇湿,以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时间。

方法④

利用建筑物逃生。发生火灾时,可利用落水管、房屋内外的突出部位、各种门窗以及建筑物寻找机会逃生。但老、弱、病、残、妇、幼等人员,切不可盲目行事,否则容易出现伤亡,并且三楼以上绝对禁止跳楼。

方法⑤

增强日常消防安全意识。进入商场(市场)应时刻留意消防疏散示意图、安全出口位置、疏散通道以及逃生门是否为常开状态,以在关键紧急时刻用来逃生。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进入商场时,应注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示意图,以及留意身边的消防设施。当火灾发生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疏散,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