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携手刘烨 首唱冬奥优秀歌曲作品《冰雪冬奥》

2020-07-18 19:30:56 作者: 伊**携手刘

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携手刘烨 首唱冬奥优秀歌曲作品《冰雪冬奥》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正式发布,发布活动以“用歌声传递奥林匹克力量”为主题,以电视节目结合云发布、云颁奖、云合唱的形式,推出10首优秀歌曲和20首优秀歌词。“一带一路”形象大使、影视歌多栖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伊**被授予“冬奥文化推广使者”,盛装亮相尽显优雅,并携手冬奥文化推广使者,著名钢琴家郎朗发布多首获奖作品,助力冬奥振奋人心。

去年8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面向全球启动了第一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国内外音乐人士和大众积极响应。历经近一年的层层筛选,评审***从1137件应征作品中认真研讨评比,最终《冰雪冬奥》《燃烧的雪花》《冰雪英雄》《冰在舞 雪在烧》《银色花火》等10首优秀歌曲脱颖而出。这些作品不仅打动了评审,也是一张张传递冬奥精神的名片。诚如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所言:“这些冬奥优秀词曲既体现奥运精神,又彰显国家风度,既传承中国文化元素,又展现中国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良辰作词,胡帅作曲的《冰雪冬奥》位居榜首,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歌曲作品。而“全能女神”伊**曾携手“金爵影帝”刘烨首次演绎过这首歌曲,是这首歌曲的原唱。这首歌曲旨在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世界各国建立起友谊的桥梁,充分展示我们迎接北京冬奥会骄傲与自豪的心情。

“我们都自豪,我们都骄傲,手拉手一起微笑,把冰雪凝固成友谊之桥。”在2020北京卫视春晚的舞台上,这首《冰雪冬奥》首次亮相在“双奥之城”北京,十分应景。伊**和刘烨不仅完美诠释“开口跪”,两人的高颜值也和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相得益彰。两人的音色,一个甜美动听,一个充满磁性,演唱时而细腻动人,时而极具爆发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据悉,首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发布已在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和北京卫视、河北卫视、BTV文艺、BTV冬奥纪实、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多个频道以及央视网、央视频、优酷、腾讯、爱奇艺、抖音、快手、网易云等多家新媒体平台播出。节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打破时空、地域的限制,实现更广泛的参与和互动。今年是奥运节点之年,北京冬奥会也顺利进入倒计时。让我们跟着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一起传递奥林匹克力量,唱响北京2022冬奥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