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检察院积极开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7-18 18:18:22 作者: 上党检察院积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相关常识及法律政策,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7月15日上午,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凯德世家广场开展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人头攒动,该院干警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解非法集资犯罪特有的承诺高额回报、高息分红、高利引诱等特征,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现场特别加强了对老年人、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劝导他们切忌存有“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等侥幸心理,避免落入投资陷阱,防范经济损失。三个多小时的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接收群众咨询100余人。

此次活动,除常态化的网点宣传、户外宣传外,该院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新媒体渠道的宣传辐射作用,自制防范非法集资微电影《我的检察官兄弟》,积极进行转发宣传,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壮大了宣传声势,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 | 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

责编 | 杨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