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钱袋系万家(二)】周至检察院深入企业、乡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7-18 18:19:39 作者: 【群众利益无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远离非法集资,7月8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冒着高温酷暑在引汉济渭金池分公司、楼观镇姚村和马召镇辛口社区以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责和内设机构,让大家全面了解了检察工作和检察职能。

随后,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开展了宣传讲座,阐明了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和危害,提高了人民群众识破各种变相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诈骗手法的能力。

现场群众讲述了身边的真实案例,并与检察干警进行讨论咨询、交流互动,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