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人,选购这些生鲜食品时要戴一次性手套!

2020-07-16 14:37:30 作者: @白沙人,选

近日,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


各地立即停售、封存、销毁这些进口冻虾


通知称,为了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请示国务院同意,自即日起,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采取紧急处置措施。


紧急处置措施包括:自即日起,暂停厄瓜多尔3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3家企业的产品进口。各海关要通知进口商对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已进入国内市场的冻南美白虾进行召回。




涉事三家企业分别为: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Empacreci S.A(注册编号681)、Empacadora Del Pacifico Sociedad Anonima Edpacif S.A(注册编号654)。


通知还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督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对拒不配合的依法依规处置。各地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负责组织做好召回的和无法退运的冻虾的销毁工作。


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7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透露,近日,大连海关、厦门海关分别从3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个,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3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选购生鲜食品时要戴一次性手套

购买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


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内容。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


特别提醒大家,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做野生动物的保护者。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往日好文章 点击文字即可跳转页面


白沙这个国宝级物种数量从7只增至30余只!

注意了!4月6日至6月1日,白沙要人工降雨

重磅!白沙退出贫困县序列!
恭喜!白沙这两位同志获“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海南好青年”称号

最高奖励15万元 !白沙鼓励群众举报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