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弋江:“三查三问” 拧紧防汛工作纪律“螺丝钉”

2020-07-16 14:36:27 作者: 芜湖弋江:“

点击蓝色 关注我们


“防汛物资都到位了么?”“带班领导是哪一位,防汛值班是如何安排的?”“请出示一下值班表和近几天的值班记录。”7月8日凌晨,弋江区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正在深入一线督查防汛应急工作。近日连降大雨,弋江区境内长***弋江、荆山河以及青安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压力持续增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区纪委监委立即响应、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防汛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督查中通过“三查三问”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查卡点设置,问物资准备情况。督查组深入境内的城南圩、石硊圩等圩堤,查看各个村居责任段卡点是否设置好,人员是否到岗,毛竹、麻袋、电灯电线、铁锹、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是否准备充足,要求全力做好卡点保障工作。

查工作方案,问队伍建设情况。督查各街道、村居工作安排落实情况,了解每日排班、圩堤清障、应急队伍建设,强调工作纪律,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应急队伍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立即妥善处置。

查值班台账,问隐患摸排情况。要求各街道、村居建立巡查记录、交接班记录、物资登记等工作台账,据实记录、及时记录,特别是巡堤工作,要求各卡点巡堤必须在堤体仔细查看,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防汛指挥部报告。

“我们的督查就是要从细微处入手,拧紧防汛抗洪工作每一个环节的螺丝钉,督查中发现少数责任段值班点照明设施需改善、巡堤及值班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都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用纪律监督筑牢防汛抗洪的堤坝。”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