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一老板娘为何主动投案?

2020-07-16 20:04:57 作者: 高安一老板娘

高安一老板娘为何主动投案?原来是…

丈夫取保候审期间再犯罪

妻子救夫心切假投案

近日,高安市检察院

以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对徐某批准逮捕

对徐某妻子潘某涉嫌包庇罪

建议公安机关继续侦查补充起诉

农庄查获野生蛙,老板娘主动投案

2020年5月底,高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城郊某农庄例行检查时,查获农庄内有六、七斤用编织袋装的活体蛙类。经鉴定,该批活体蛙中有虎纹蛙40只,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斑蛙46只、沼蛙12只,属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同日,该农庄的女主人潘某向高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投案自首”,供述其个人私自收购野生蛙类的事实,侦查机关随即对潘某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决定立案侦查。有买家就有卖家,侦查机关在对潘某进行刑事侦查的过程中,同时也顺藤摸瓜,排查上游犯罪线索。

买卖双方供述不一致,事情真相败露

“我捕的4.2斤黑斑蛙和沼蛙都卖给农庄的徐老板了,手机微信里面还有徐老板的转账记录,卖的时候他老婆不在旁边。”“我抓的7、8只青蛙都是卖给了农庄的徐老板。”非法狩猎者丁某和宋某在供述中说道。随着两位非法狩猎者的主动投案,在铁的证据面前,潘某再也难以自圆其说,其丈夫徐某也主动投案供述了从丁某、宋某、刘某等人处收购非法野生蛙的事实,案件真相最终水落石出。

伉俪情深,最终双双触犯刑法

“我知道我老公现在正处在取保候审期间,不能犯罪,否则会被收监,所以我想我自己把这个事承担下来,然后我自己也争取取保候审,这样我们两个还可以继续开店,照顾家庭。“潘某懊悔地说道。原来徐某和潘某是一对年轻创业夫妻,育有三个小孩,在高安市城郊经营着一家农庄,日子过得平淡辛苦但不失温馨。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2月,徐某驾车意外撞死了一位年仅2岁的小孩,赔偿了被害人家属五十多万元,获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但也给家庭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正处在取保候审期间,这次非法收购了野生蛙,知道自己肯定要被收监,便和妻子潘某商量了这样一出假投案的计策,最终被侦查机关识破。

图文无关

目前,徐某已经因违反取保候审规定和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批准逮捕,潘某也因涉嫌包庇罪被检察机关建议继续侦查补充起诉,丁某、宋某、刘某也都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涉嫌包庇的处罚:

按照《刑法》第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涉嫌收购、捕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处罚:

按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