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基花园社区:慧玩慧学,花开在指头

2020-07-16 19:17:49 作者: 银基花园社区

商会界讯(于娟)为丰富社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造力,增强孩子们的沟通、协作能力。2020年7月16日上午,银基花园社区联合雨之露社工开展的“慧玩慧学?乐成长”之“指尖上的绽放”手工小组正式开课啦!

上午九点钟,小组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手工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本次手工课程的学习内容并给他们发放了所需材料。然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步一步、耐心地折书签,有些小朋友手指灵巧,折得又快又好,有些小朋友则接受得比较慢,总是折不好,却也不服输,一遍一遍地观察步骤,边提问边思考。

折完之后便是剪纸、粘贴、绘画,把书签装饰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充分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每个小朋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创意书签的制作,龙猫、狐狸、老虎、小白兔、青蛙、皮卡丘等形态各异的小动物,陆续在孩子们的指尖绽放,活脱脱一场动物们的聚会。最后,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签一起合影留念,看着自己辛苦创作的成果,大家脸上笑开了花。

第一节手工小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社区内喜爱手工的小朋友参与,让他们在制作过程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享受到了手工带来的快乐,而且丰富了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社区关爱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