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六旬老党员,孤岛勇救人

2020-07-23 02:44:24 作者: 肥西:六旬老

突降暴雨导致村庄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岛,两名群众没来得及撤离。危急时刻,六旬党员孤身涉水救人,在危急时刻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

昨天凌晨,位于丰乐河边的肥西县花岗镇四合社区短时间内被洪水围困,其中一个村庄成为孤岛,村民曾家法因为妻子有残疾,没有来得及撤离,被洪水围困。接到求救报警后,肥西县花岗派出所及时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救援。可刚到现场后,民警才发现水已经非常深,他们只能临时找来了一只塑料船,准备划水进入。可是由于风大雨急,前进一步都非常困难。

肥西县花岗派出所所长 陶永忠 :“水已经很深了,我们下去试了试了水,大概有一半人高,肯定过不去,当时因为我们都不会水,划船在水上面打转。”

危急时刻,花岗镇四合社区老党员黄后华主动请缨,一个人划着小船在白浪滔天的水中,逆流向被洪水围困的小村庄靠近。好不容易接近村庄后,由于船小,只能最多承载两个人,他就将曾家法的家属首先接到了船上,往岸上运转。可没想到的是,小船划了一半,用来做船桨的铁锹被渔网挂住了,动弹不得。此刻风大浪急,船在水里打转,前进不得,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黄后华二话没说,跳下几米深的水里,用嘴巴咬住绳子,拼命往岸上游。

肥西县花岗镇四合社区民兵营长 黄后华 :“水里面杂物多,以前养龙虾四面都有铁丝网,我自己下水,不然如果让群众下水的话,我和他两个都不得上来了。”

风大雨大,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来不及休息,黄后华又开始安排营救剩下的一名群众。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营救下,被洪水围困的两名群众因为得到及时营救,身体安然无恙。

被救村民 曾家法:“当时水进了家真害怕,现在心情好多了,党的政策对老百姓是真得好,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黄后华本身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他家里的200多亩农田因为没来得及排涝,被洪水淹没。他告诉我们昨晚一夜没睡,作为党员,在这个事情上一定要带头。群众的生命财产肯定高于一切,党员必须要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