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砍了十个人的手,为何这些人还感谢他雍正也同意这样做

2020-07-22 10:01:12 作者: 年羹尧砍了十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雍正王朝这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的主演是唐国强老师,对于这部电视剧来说虽然在拍摄技术上比不上康熙王朝。但是对很多历史事件的还原度可以说是最高的。我们今天要说的故事就是这部电视剧里面的一个场景。

在当时雍正为了削弱八爷党的势力,派九爷来到了西北监视年羹尧,这样西北大营他放心了顺便在宫内八爷他也比较好控制一点。跟随九爷的这些人基本都是皇亲国戚,可以说一离开京城之后就大摇大摆什么都不怕。不过对于别人来说可能会怕这些皇亲国戚但是对于年羹尧来说他是皇帝最亲近的人他才不怕这些皇亲国戚。

于是当时的年羹尧让自己的士兵和大内侍卫产生冲突,在冲突快要出人命的时候年羹尧出面解决了矛盾,这样既把问题解决了还把自己的地位提高了可谓是一举两得。在当时这些大内侍卫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是要直接斩首的。年羹尧已经做好了杀他们的准备了但是奈何九爷一直苦苦哀求所以在最后的时候仅仅是做了打军棍的处罚而已罢了。

而对于自己闹事的士兵来说,九爷的人一直都看着。当时闹事的有十个人,年羹尧直接让特们去手,只见这些人在听到命令之后纷纷的拿出大刀砍掉了自己的一只手,当时都吓坏九爷的人了,没有想到他们这次是来真的呢。场面也是非常的血腥,当时就把九爷他们吓坏了。

这是电视剧的一种描述,但是雍正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没有生气,反而赞赏了年羹尧,被砍了手的士兵也是非常的高兴还感谢年羹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时候年羹尧每个人都送给了他们3000银两作为他们的赔偿费用。

那么在这里我们就要分析一下这个3000银两到底是有怎么样的一个能量,至于这个算法是怎么算的小编在这里就不给大家絮烦了,小编直接说这个比率吧。在雍正年间的一两银子相当于现在的700元。也就是对于3000银两来说相当于现在的210万元。更何况在军队的后期还可以挣更多的钱呢,还能一直进行养老,所以对于这些士兵来说这笔钱对于他们来说就相当于有了很大的保障了。因此这些人对年羹尧是非常感谢的,雍正也赞成他这种收买人心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