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深入调查!秦一行在人丁中心和建设中心来回跑,发现了线索

2020-07-22 22:15:45 作者: 小说:深入调

“敢问你是负责什么的?”秦一行问这个瘦男人。

“我负责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吗?快出去,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嘿嘿,我还就不出去,看你能拿我怎么办。”

“哼,我今天就代你爸妈给你一个完整的童年!”说着,瘦男人一把抓了过来。

秦一行根本没准备跑,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方按倒在地,并把他手臂弯曲在后背。

“哎呀!疼!少侠饶命,我只是一个小看管员,有什么事,咱们好好说,你看行吗?”

“哼,这还差不多。我告诉你吧,我是妖后专门派来的特派使。”秦一行松开他后,掏出身份牌。

“呀!都是我狗眼不识泰山,原来是特派使大人啊。有什么需要小的做,尽管吩咐。”瘦男人立马变成笑脸相迎。

“你狗眼这个词语用得……”

“您不喜欢?那我马上换。”

“不,用得太好了,最好加个氪金上去,就完美了。”

“是是是,都是我氪金狗眼不识泰山。”

“别废话了,我想知道,你们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些什么业务。”秦一行一下子就严肃起来。

“我身上正好有一本建设中心的介绍册子,请您过目!”

秦一行接过来,仔细看:“哟,你们的建设中心负责的业务还挺广啊。”

“那当然,建设中心负责整个妖界内部的建筑设计和修建,包裹寒青宫和五卿的办公场所,还有妖界的整体规划,比如道路、桥梁、河道等。”瘦男人自豪的说。

“这些都是些平常的东西,有什么特殊点的吗?”秦一行故意做出一副看不起他们的样子。

瘦男人看了看旁边没人,悄悄的说:“当然有,不过这个是最高机密。”

“什么东西?”

“不能告诉你。”

“嘿嘿,我看你就是不知道吧,一个小保安能知道什么秘密?”秦一行嘲笑起他来。

“喂喂,你别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我虽然只是小保安,但建卿可是我的亲戚。”小保安抬头挺胸。

“那你拿点证据出来啊,不然我可不信你的话。哦——我知道了,你就是个吹牛精!”

“我没有吹牛,这个秘密就是妖界通往人界的通道!”瘦男人一说完,立马觉察出自己说漏了嘴,连忙捂住嘴巴。

“妖界通往人界的通道,也是你们中心建造的?”秦一行听到这个消息,顿时来了精神。

“什么通道啊?我不知道!”

“嘿嘿,来,我们到这边好好谈谈!”秦一行特意将他带到一个不起眼的偏僻角落。

“不管你是谁,来干什么的。我都不会说。不,是不知道。”

“没关系,我给你出一道选择题:一是我给你很多钱,你自己说出来;二是我狠狠揍你一顿,让你说出来。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答案!”

“我两个都不选!”瘦男人虽然脑子不灵光,但是还能分清个孰重孰轻,“丁卿平时对我很好,我不能背叛他。”

“那我帮你选吧!第2个答案很不错!”说罢,秦一行一巴掌打在他的脸上,两颗大门牙伴随血丝掉在地上。

“你打我!我跟你拼了!”瘦男人挥舞着“王八拳”,毫无章法打来。

“我突然决定,代替丁卿给你一个完整的中年,也是不错的。”秦一行迅速的制服他,又将他的手臂后弯。

“哎呀,别打了,我说,我说!在空间部里。”

“早这么嘛,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带路!”

跟随瘦男人,他们来到一间安装了厚厚密码门的地方。秦一行敲了敲门。

“是谁啊?”

“是我,小安子!”

“来了!”

就在门稍微被打开一点点的瞬间,秦一行一脚踢开,并迅速冲了进去。

“所有人都别动!我是妖后的特派使,来这里调查案件。你们只要好好配合我,大家都能平安。”

一听他的话,在场带着护目镜,穿着科研服的人都紧张起来。

“我不想伤害大家,只要把你们秘密开发的通道方案拿出来给我看就行!”

“你们快给他,他打人可疼了。”小安子露出缺了两颗大门牙的嘴巴。

看到他的样子,众人跟是吓得抖动了起来:“好的,马上拿出来!”

秦一行一看设计方案,心跳不断加快:“我去,这个事情可真的要闹大了。”

“怎么样,这个东西,是你要找的吗?”小安子问道。

“嗯,你们都散了回家吧,这本方案我就作为证据拿走了。”秦一行连忙将空间部的人遣散。

“太好了,你拿到自己要的东西,是不是就不打我了?”

“别着急,小安子,我还想问你一个事。你在建设中心,有没有看到一个矮小的老人经常来这里找丁卿?”

“矮小的老人?没有。不过有一个长得痞里痞气的年轻人经常来,而且一进入丁卿的办公室,就要谈很久。”

“年轻人?不可能吧,应该是老人才对啊?”秦一行不解的问。

“我真不敢骗你!”小安子捂着自己的嘴巴,认真的说。

“那行吧,你也回家去吧。等事情都结束了,我给你一笔钱。”

小安子走后,秦一行对于他说的这个年轻人,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是年轻人,又是谁呢?”

为此,他快马加鞭来到一座熟悉的房子前。

他记得,之前找证据的时候找到过一些被烧掉的资料。当时,他以为不过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只是随便翻了翻。

进入房间内,他突然看到整个房间内,有一张垂钓叟和威哥的合照,也是唯一一张。威哥躺在一个病床上,垂钓叟高兴的牵着他的手。

在那个烧毁资料的小盆里,秦一行睁大眼睛仔细找,发现了一片不起眼的纸屑,并没有被烧完,上面写了画个钩子,像是鱼钩一样。

“鱼钩,难道是垂钓叟的标志。可是我在这个房间,根本没有看到其他任何的这个标志啊。为什么垂钓叟要在这张纸上画上这个标志呢?”

突然,他又看到那张两人的照片,发现照片里的整个环境好熟悉。

“对了,这是人丁中心的研发部!”秦一行一拍脑袋,想了出来,“看来,还是要到人丁中心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