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一原版檄文,揭开吴三桂降清真相,专家:我们错怪他百年

2020-07-22 22:13:04 作者: 日本发现一原

“一怒令旗横指,国阼顿时夭。”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很多被后人所诟病的人物,而这些人物一直都是争议不断的。其实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历史终究是历史,没有一个现代人能够真正的去研究清楚,而且有些时候事情也会出现转机。

在公元1664年,也就是崇祯十七年,一位被称之为千古汉奸的人投敌叛国,导致山海关第一次被攻克,中国的大门彻底打开了,而这个大汉奸也成为了新王朝的左膀右臂,他也为大清王朝入主中原立下了大功。对于满族人来讲,他立下的是战功,但是对于汉族人来讲,他欠的也是血债,所以有很多人对他的恨意是非常深的。

在明朝末期,清朝初年有一本书当中所传唱的就是他的事情,文中内容都是对他的指责。而满人的实力逐渐增强以后,就开始提防汉人,在朝廷当中逐渐的削弱汉人在清朝的地位,还不断的打击他们的生存空间。就在公元1673年春天,康熙南下以后,顺势而为巩固了自己的势力,而吴三桂也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养老。

那时候的吴三桂已经60岁了,算是土埋半截之人,虽然说权力被夺了,但是他依然享有荣华富贵,可以安享晚年,但是却造反了,有很多人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样的目的康熙在位时期,清朝的权利已经得到了巩固,而且发展到了巅峰时期,那时候百姓都安居乐业,吴三桂的兵马是很多。

但是想要跟清朝硬碰硬,那么无疑是拿鸡蛋碰石头,他的成功几率是非常小的。吴三桂应该是了解这些的,但是还是选择了硬碰硬。其实可以了解的是吴三桂当初投靠清朝并不是真心实意的,把清朝军队放进了山海关之中也许只是缓兵之计,他并不是墙头草,而是另有原因。

从吴三桂造反的檄文当中便可知道一些原因,在清朝后期的时候对吴三桂的形容是非常差的,所以想要找到当时真正的原版是比较难的,但是就在日本发现了当时吴三桂反清朝时所写的原版檄文。上面的内容能够明显的看出他一直是把自己当作明朝的遗臣,当时之所以会投降于清朝,放他们进入山海关,主要是想以退为进,想借助清朝的军队将李自成的部队给消灭了。

为了能够复兴明朝,他也算是忍辱负重,并不是真心实意要效忠清朝的,但是没想到最后他没有控制住局面。虽然说李自成的军队被灭了,但是他也没能够将明朝振兴起来,反倒是让清朝成为了真正的主人。如果说按照这种情况来讲的话,他对剥夺权利的时候有如此激烈的反应就可以说得通了。

也就是说从头到尾他并不是贪图富贵之人,只是在养精蓄锐,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明朝复兴。所以说在康熙决定把他权力收回来的时候,他异常的激动,没有考虑是不是以鸡蛋碰石头,会有什么后果。在吴三桂造反失败以后,在之后的百年时间里,清朝都一直在抹黑吴三桂。如果说在日本发现的这个东西是可靠的话,那么人们可能误会了吴三桂好几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