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三十年河东,你穷如狗,三十年河西,你能把握住机会吗?

2020-07-22 22:11:27 作者: 小说:三十年

晚上上晚自习的时候,丁梦琪特意朝陈凡哪里看了一一眼,发现陈凡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他和陆思源,赵新三个人好像都在看书。

“难倒他们三个人还想考大学?”

陈凡的成绩,丁梦琪是知道的,以他的学习成绩是根本不可能考上大学的。

丁梦琪就更加奇怪了,想要搞清楚陈凡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所以趁着下课的时候,丁梦琪假装去厕所回来的路上跟赵新巧遇了一下,假装很随意的问到:“赵新,你这今天怎么本变性了似的,开始看书了啊!”

赵新没想到丁梦琪居然会主动跟自己说话,有些激动的说到:“这不是马上要就要高考了么?我在复习啊!”

“你复习?你学习什么样,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你能考上大学吗?”

听到赵新都要考大学,丁梦琪差点没笑出来。

“差不多吧!”

对于陈凡说的那个办法,赵新其实也是半信半疑的,所以回答丁梦琪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些没底气。

“既然想考大学,那你们怎么每天中午还去网吧里打游戏?”

“嗨,我们可不是在打游戏,我们那是在赚钱!”

“赚钱?在网吧能赚什么钱啊!”

听到赵新说到赚钱,丁梦琪一下来了兴趣,直觉告诉她,陈凡的钱可能就是在网吧里赚到的。

“没什么,我去看书了!”

赵新说完扭头就进教室了,这让丁梦琪更加肯定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

第二天中午一放学,丁梦琪连饭都没吃,就直接去了网吧。在网吧里呆了没一会就看到陈凡他们三个人进了网吧。

陈凡一进网吧就看到了丁梦琪,他心里还有些好奇,丁梦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个时候赵新嘟囔道:“她怎么还真来了?”

“怎么了?你知道她要来?”

听到陈凡这么问,赵新将昨天晚上在走廊上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陈凡听完之后说到:“没事,就算她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没有我的软件,就算他想跟我们学,也学不来。”

陈凡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是陈凡写的那个自动申请OICQ的程序,没有这个程序,就算丁梦琪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也没用。

赵新和陆思源两个人一想也对,就直接各自开了一台电脑,开始申请OICQ了,其实赵新和陆思源已经在网吧的主机上开着一个程序在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申请OICQ了。

不过因为陈凡需要来网吧里处理一些东西,所以他们两个人也跟着过来了。

才刚登陆上ORCQ陈凡就收到了侯镇的留言:“凡哥,天大的好消息,上线后赶紧给我打电话!”

看到侯镇的留言,陈凡起身来到网吧的公用电话旁,给侯镇打了过去,电话才响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侯镇就接起了电话。

“什么事啊,非要在电话里说?”

侯镇非常兴奋的说到:“我今天接了一单大生意,赶紧再给我准备十万个激活码?”

“还要十万?”

陈凡有些被侯镇吓到了,原本他感觉十万个激活码基本上就已经够用了,因为个人电脑使用红色代码专杀软件都是免费的,只有像是网吧和一些公司才会买激活码。

“对,十万个,不过这次是是往国外卖,我联系了一个国外的黑客,让他帮我们在国外卖,每个激活码十美金!也就是七十块钱!我们七成”

“50块?”

听到侯镇给陈凡报的价格,吧陈凡都吓了一跳。

原本这个杀毒程序能让陈凡赚到几万块钱,就已经是他意料之外的事了,没想到侯镇居然把这软件还卖到了国外,而且还卖的这么贵!

“对,我们差不多能拿到五十块,凡哥,我真是太佩服你了,你的技术怎么这么厉害啊!”

本来侯镇也没打算在国外销售的,因为外国的黑客要比国内黑客技术上高出一大截,虽然现在红色代码在全球肆虐,但侯镇担心,如果这款代码传到国外,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国外的黑客破解了。

到哪个时候,这款软件就等于没有了经济价值。

可没想到今天白天的时候,一个国外的黑客主动找上他,想要购买。当时侯镇还觉得怎么这次这些人改性了,在知道这款专杀程序之后,不是想着破解而是找自己够买。

聊了半天他才知道,原来这款程序在红盟一上线的时候,那个外国黑客就已经知道并且下载了,在将自己电脑上的红色代码病毒杀完之后,他也看到了这里面的商机。

所以他就自己开始试着破解,可研究了两天也没能破解出来,后来他开始在圈子里找顶尖黑客一起想要破解,只是,陈凡拥有的是未来二十年后的计算机技术,现在的这些黑客根本破解不了。

所以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想要红色代码除了华夏之外的所有代理权。

听完了侯镇的话,陈凡也非常高兴:“可以,我等下就给你!”

“对了,他还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

“他希望你能够修改一下程序,去掉免费机制!因为国外电脑普及程度要比国内高许多,私人电脑的保有数量要远比网吧和公司用的电脑多的多,他觉得你就不应该出这样一个免费机制!”

“没问题,我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去掉免费机制对陈凡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修改几个代码就可以。

正事聊完后,侯镇也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问到:“凡哥,我觉得他说的没错,我们国家的电脑普及率虽然没有国外那么高,但也有上千万台了,我们就算是一台收一块钱,也能赚一千万了啊!你怎么……”

“我有自己的想法!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挂掉电话之后,陈凡回到电脑前又制作了一万个激活码,给侯镇发了过去。

陈凡刚才做的这一切,全都被定丁梦琪看在了眼中,她虽然不知道陈凡究竟是做的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银行卡里的那些钱确实是陈凡赚的。

一个高中生居然能赚五万块钱,这在丁梦琪看来根本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刚才她还听到陈凡在电话里说什么十万。

这一刻,丁梦琪对陈凡的印象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他看不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觉得陈凡家庭条件一般,虽然每次都是车接车送到学校,可从他给自己买的那些东西和他平时的花销来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