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广州、杭州、北京人才吸引力居全国前三

2020-07-21 20:10:18 作者: 二季度广州、

7月21日,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20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二季度就业市场复苏显著,招聘高峰延迟到来,人才需求环比增长57.2%,同比增长14.8%。

2020年第二季度,人才需求量前50城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8190元,北京以12602元领跑全国,乌鲁木齐冲上第八位。

人才吸引力城市15强榜单由于疫情发展态势和管控政策的不同,座次出现洗牌。广州复工复产较早,社会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求职者活跃程度较高,第一次跃居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季度榜单首位。全面重启的武汉就业市场在二季度空前活跃,辅以税务减免和多种产业政策扶持,城市人才吸引力指数迅速增长,回归15强并获得了第六名的高排位。

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2020年二季度的人才跨城流动意愿较一季度明显提升,武汉已再次恢复了对一线城市的人才净流入状态。BOSS直聘研究院观察到,2020年,除了首次就业的职场新人,在有跳槽意愿并希望跨城求职的情况下,求职者在特定城市群内部流动的概率更高。二季度,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的人才内部流动率已经高达97%,“以城市群为单位的人才大战2.0阶段”初具雏形。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