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查处“315”晚会曝光问题!汉堡王太原分店情况如何?市场监管部门回应!

2020-07-21 07:51:52 作者: 太原市查处“


未经授权,本文严禁公号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太原晚报官微商务合作电话:0351——8222019
太原晚报有奖报料热线电话:0351——8222318

太原市查处“3·15”晚会曝光问题


针对央视“3·15”晚会播出的太原市“润诚诗美美容店太原并州路店”预付卡乱象问题,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对该店进行全方位调查。


7月16日晚8时,央视“3·15”晚会播出,我市“润诚诗美美容店太原并州路店”被曝光。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7月17日一早,与小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责令“润诚诗美美容店太原并州路店”停产停业,扣押封存美容产品600余盒(袋),各种资料8000余份,同时从广告、价格、产品质量、侵害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预付卡消费过程中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做好预付卡消费过程中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避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发生。


下一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开展市场大检查,以“顶格上限”的执法标准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执法态势坚决捍卫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我市良好的市场秩序。

太原晚报记者 张勇

汉堡王太原分店情况如何

市场监管部门:各项检查正进行中


7月16日晚,因疫情影响而延期播出的今年央视“3·15”晚会与全国观众见面。晚会中曝光的行业、企业均与市民的消费生活息息相关,问题涉及食品、日用品、汽车、住宅、美容、手机 APP、 手机信息安全以及网络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


记者注意到,晚会甫一播出,随即就有涉事企业道歉或做出回应,但不少消费者仍感到震惊,同时也纷纷表示晚会虽推迟播出,但**却从不缺席。


“太让人意外了!”市民韩女士当晚在电视上看到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面包做汉堡、鸡腿排保质期随意更改以及缺斤短两问题时不禁发出如此感叹。她和孩子都是“汉堡王”的“忠粉儿”,每次外出办事或逛街,这家快餐店都是首选餐厅,看重的就是其高品质,可没想到曝光的问题却触目惊心。


“汉堡事件”对本地门店是否造成一定影响?17日,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路万达广场的“汉堡王”一探究竟。临近中午,该门店内六七位食客或在自助点餐,或在进食,工作人员正按点餐单配餐。驻足的十多分钟,记者观察到先后有三位外卖小哥按单提货配送。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事件,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食客,她们称没看到相关信息,但表示虽然事发江西,但也会担心本地“汉堡王”有无类似情况存在。


“没接到总部通知,目前我们店面正常营业。”该店店长说,第一时间已获悉央视“3·15”晚会的曝光事件,后续情况需看总部如何安排。中午时分,“汉堡王中国”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称,针对曝光的问题已立即成立工作组并对涉事餐厅进行停业整顿调查,并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进行调查。


“汉堡王食品加工中的安全问题曝光后,市场监管部门也第一时间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安排人员调查走访,加强监管,目前各项检查正在进行中!”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出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发布。


“良心这东西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是该给手机 APP 立法了!”“希望天天都是‘3·15’!”众多消费者看到央视揭出的黑幕后纷纷有话要说,记者了解到,曝光的问题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消法》第六条规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消协工作人员说,这台晚会的主题为“凝聚力量共筑美好”,就是要凝聚政府、企业、社会和每一位消费者的力量,用法治力量构筑良好的经济生态,保民生、促消费,构筑更为公平、阳光、完善的市场环境,让生活更美好。


同时消协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学会依法**,拿起法律武器,合理行使监督批评权,如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投诉。

太原晚报记者 ***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往期精彩内容

?乘坐太原这5条旅游公交,网红景点一网打尽!

?市委**会召开会议 罗清宇主持

?130万份高考试卷是如何评阅的?直击山西省高考评卷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