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阴公安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2020-07-20 19:15:41 作者: 暖心!平阴公

近日,平阴县公安局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警方提醒:要细心关注家中高龄老人,防止老人走失发生意外。

7月16日21时许,平阴县公安局安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宋庄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崔新泉迅速赶到现场,经与老人沟通,该老人言语混乱,不能说清其姓名和家庭住址,交流中只提及到东三里村,民警遂与榆山街道办事处东三里村书记联系,经东三里村书记确认,该老人系该村村民王某,后通知其家属到安城派出所将走失老人接回家中。

7月18日12时许,玫瑰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来所求助称:在北新村的路边坐着一名衣衫褴褛的妇女。值班民警付森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名约五十岁的妇女坐在路边,民警遂将该妇女带回所中,到所后,民警为其端来可口的饭菜,并与其交流。通过妇女含含糊糊的言语得知,该妇女姓“禾”(音),具体名字说不清,丈夫姓孙,家住牛角店。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对该妇女信息进行核实确认,最终确认该妇女系牛角店镇大码头村人,其在跟随公公婆婆外出打工时走失,但其家人暂时无法将其接回家,民警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立即驱车将该妇女送到牛角店派出所。民警真诚为民、热情周到的举措得到了牛角店派出所同仁们的高度赞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此,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应多关注家中老人动向,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可帮助家中老人制作身份识别卡,发现老人走失第一时间报警,别让老人走失成为常态。广大市民遇到需要救助的老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平阴县局 通讯员 李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