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止付10万元!提醒:警惕此类骗局

2020-07-20 19:12:59 作者: 紧急止付10

近日,

烟台反诈骗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立即响应,启动快速止付机制,

成功追回被骗资金10万元。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这次骗子又是什么花样?

快跟小编一起揭秘套路!

冒充老板,实施诈骗

您好,我是北京xx商贸公司出纳,前几天向您公司发起了一笔转账被退回了,现在需重新核实帐户,QQ上发送下对公帐户的信息……

7月8日上午11时许,会计王女士接到了这样一则电话。想到最近的确参与了一个投标项目,要退回一笔钱,就未向老板核实。随后自己收到老板陈总QQ信息(此时老板的QQ号已被骗子盗取),将自己和这家北京公司的出纳拉进了QQ讨论组。

接下来,“骗子陈总”又私聊王女士,询问是否与北京那家商贸公司取得联系,称对方会有一笔30万的款项打进公司账户,让自己跟进处理。

看到是老板的QQ号,加上说的事儿也一样,王女士便放松了警惕。不久,“骗子陈总”再次联系称有笔急款要付,是对方私户,并把账户发给了她,让其加急办理,备注上写上“借款,周五回款”。

想到之前有过老板朋友借款救急经历,王女士也没多想,便将10万元转到了银行账户中,并将电子回单用QQ发给了对方......

发现被骗后,

王女士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烟台反诈骗中心接到报警信息后,

发现受害人转账时间不久,

具备紧急拦截的条件,

随即启动了资金紧急拦截程序,

成功为受害人追回10万元被骗资金。

诈骗套路揭秘

犯罪嫌疑人伪仿或盗用公司老板QQ、微信,编造支付“合同保证金、业务款、资金拆借”等理由,指定银行账户要求财务人员转账汇款,或将财务人员拉入虚假 “公司内部QQ群”,骗取财务人员信任,以各种理由指令财务人员转账汇款。

所以如果老板突然在QQ上告诉你要转钱,

可得注意~别怕麻烦,多思考下~

警方提醒:

涉及钱财一定一定要慎重!

网上老板不轻信,转账指令当面定,

工作电脑常杀毒,陌生链接不乱点,

重要信息规范存,账号密码定期换,

安全意识要增强,不听不信不转账!

转发扩散,提高警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