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京藏高速一私家车起火 多名司机停车施救

2020-07-20 19:11:40 作者: 感动!京藏高

7月20日早7时20分许,在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回龙观附近,一辆私家车突然冒烟起火,包括345路快车在内公交车以及其他过路司机停车帮忙扑救,这一幕被车上乘客拍下。

“我乘坐345路快车正在刷手机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乘客呼喊一声,说是外侧车道一辆私家车起火了。”市民庞先生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时间为7时20分许,看到起火的车辆需要帮忙,345路快车的司机将车停稳之后,和乘务管理员一起,拿着灭火器下去帮忙扑救,“火苗已经起来了,能够看到明火,司机扑救之后,一个灭火器不够用,乘务管理员立即又送上一个。”

庞先生说,后面也有其他的公交车司机下车救火,另外还有过路的货车司机紧急停车帮忙扑救,“这时警察已经赶到了,消防车还没有到,虽然大家扑救很努力,但是看起来很难将火完全扑灭,警方为了大家的安全,害怕出现其他意外事故,让大家先撤离,等待消防车施救。”

庞先生说,帮助救火的司机随后离开现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注意到,7月16日,在京藏高速西三旗出口附近,早高峰时有一辆私家车起火被烧毁。

汽车业内工作人员提醒,近期气温较高,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注意按时保养,以防出现意外事故。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